Sprinkle

关于初见

关于法斯和安特库的初见,也是圣诞贺文吧

“老师。”

“啊,是安特库啊。今年怎么样?”

“是,和往年一样,很完美。”

“嗯,今年诞生了一个新的孩子――磷叶石。麻烦你多照看一下了。”

“是的,老师。”

“那来吧,每年的那个。”金刚老师微微一笑,张开双臂。

“是。”开心地扑进老师怀里,笑得满足。

“啊,又到了巡视冬眠室的时间了……”安特库表示他宁可面对十队月人。

打开冬眠室的门,不出意外的看见波尔茨在梦游,小心翼翼的给他盖上白布,正准备转身离去,却突然被一个声音叫住了。

“那个……前辈,救救我……”

转身,环顾四周,费了好大劲才终于找到了一点薄荷绿,是声音的主人。安特库心中有了一个不好的猜想。把人扒出来,果然是磷叶石,碎了的。

“呜呜呜,前辈,我被波尔茨打碎了,我会死吗?”法斯一脸惊恐的哀叫着。

“……不会,我带你去粘合。”

――医务室――
 “那个,前辈就是南极石吧?”

“是的。”

“只有前辈一个人负责冬巡吗?”

“嗯。”

“哎哎哎,为什么啊!?明明硬度比我还低了0.5呢,却能进行这么重要的工作!老师什么都不让我做呢!”

“……因为你年纪太小。”

“可是吉鲁空也明明大不了我几岁的,却已经和伊尔洛哥哥组队进行巡逻工作了呢!”

“……因为你太弱。”

“哎?前辈你怎么可以这么说我~”

“……别嚎了。”

咔嚓――

最后一片碎片被粘接好。

法斯动了动手脚,很灵活。
 “哇噻,好神奇啊,我们宝石碎了都可以像这样粘回来吗?”

“嗯。不过碎到一定地步就粘不回来了。”

刚刚才恢复的法斯一刻也闲不住的这里瞧瞧那里看看,他还没见过冬天呢。
 “小南极,小南极,你看,老师在干什么啊?”

小南极?真是没大没小,不过……还是随他好了。

“老师在装饰圣诞树。”

“圣诞树?那不是松树吗?”

“是。不过挂上装饰以后老师称呼它为圣诞树,好像是要庆祝古生物的一个叫做“圣诞节”的节日。老师还会在当天给我们准备“圣诞礼物”,不过只有我的是在圣诞节当天收到的,别的宝石的礼物老师会放在他们的房间里。”

“听起来很有趣的样子,不过古生物是什么?”

“一种被称为“人类”的很久以前的一种生物,似乎和我们很相似但听说好像很脆弱,所以灭绝了。”

“比我还脆吗?”

“大概吧。”

“法斯,安特库。”金刚老师不知道什么时候走了进来。

“老师。”

“老师~”

金刚老师从身后拿出两个包装精美的礼物“这是给你们两个的圣诞礼物。”

“哇,谢谢老师~”

“谢谢老师。”

“嗯。法斯,粘好了就快回去睡觉吧,在冬天里醒着是一件很辛苦的事。”

“我不可以和小南极一起冬巡吗?”

“……等你再长大一些,如果可以在冬天保持清醒的话,就允许你和南极石一起冬巡。”

“哇!好耶!那我去睡觉了,小南极,等我哦,我一定会和你一起冬巡的,一定会再一起过圣诞节!”

“哦,好。”

看着法斯蹦蹦跳跳的走远,安特库有些疑惑“老师,为什么……”

“那个孩子啊,醒不过来的。”

果真,就好像是在刻意印证老师的话一样,每年法斯都是睡得最早,醒的最晚的那个。299年来都是这样……

     ――――――我是分割线――――――

缓缓睁开双眼,周围一片昏暗,只有木盆里的水母发着微弱的光。

法斯有些迟钝的想:刚刚…是睡着了啊,难得没有梦到安特库碎裂的样子,反倒梦到了初见的场景……所以,当初的约定,到底是谁食言了呢?

慢慢站起身,走到盛放着安特库碎片的木盆旁,那里放着一个小盒子。

“哎,小南极,老师又睡着了呢,不论是给老师盖白布还是给波尔茨盖都好危险呢,真不知道小南极是怎么办到的。……老师今年还没来得及准备就睡着了,圣诞树我好像真的不太会弄,还是等老师醒过来再说吧,不过我有做一份礼物给你,是干花哦,很难做的呢,我就只成功做出了一朵,是双生花,费了我好大力气才找到的。小南极你不是说在冬天看不到花吗,那我就把花都留下来,做成干花送给你……小南极不是说过也会给我一份礼物的吗……骗子!”

合金控制不住的流下,这是……古生物的缺陷吗?感觉心里好难过呢,安特库,怎么办呢,你才走了三天,我就开始控制不住的想你了……
 安特库……

双生花花语――错过的爱

评论

热度(6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